独自驰骋的Benjamin

幸福的声音

今天是2月9号,再过6天,就是我们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啦,相信无数的游子们此时此刻最想念的,就是远方的家,那个承载着我们最纯真最暖心的回忆的地方……虽然不知从何时起,年味开始变得越来越淡,但是我对过年的期待却越来越强,对家的思念也越来越浓!可能是在外漂泊了太久,渴望家里的温暖;可能是生活的节奏太快,渴望家里的惬意;可能是压抑自我的太多,渴望家里真实的自己;可能是鞭炮声渐起,勾起了回家的心切;可能是春运人流涌动,串起了家和我的思念;可能是一张张晒出的家乡美食,早已让思绪随着家的味道飘到了爸妈身边……
前几天,跟同事聊春节有什么安排,同事说要跟老公去旅游,去云南看看,这是他们第一次以旅游的方式过年。我说现在很多人选择过年出去旅游,这种方式也挺好的,毕竟平时的假期太少太短。她点了点头,停顿了片刻,回应说,父母不在了,孩子也在国外,第一次和老公两个人过年,还记得以前过年回老家,还没出发老妈就开始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到家,跟她说了几点到,可路上还是要接好几个电话,问到哪儿啦,几点钟能进门,说路上注意安全之类的,爸妈的那种挂念呀,现在想起来真是好幸福,可再也不会有了……我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,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,因为此刻,被触动到的我,也湿润了眼睛:我被她平静表述下内心的伤感所感染,为她所阐述的平凡的幸福而感动!幸福到底是什么?是妈妈的一句“等你回家吃饭”,是爸爸的一句“家里都好,不用担心”;是妈妈的一句“在外多注意身体”,是爸爸的一句“不要心疼钱,要心疼自己”……
我想起小时候,每当过小年,姥姥姥爷家里就可热闹了,舅舅舅妈们,大姨姨夫,爸跟妈,表哥表姐们,还有哥和我,一大家子开始蒸馒头蒸包子,从凌晨一直忙到深夜,大人们负责揉馒头包包子,小孩子们负责看火加柴,守着大蒸锅。大人们边干活边聊天,家里长家里短的有说有笑,小孩子们守着灶台边蒸边吃,边吃边玩,一个个大花脸,一个个不知为啥的傻乐着……想着想着,好像又听到了曾经天真而爽朗的笑声,又听到了灶台里柴火在噗嗤噗嗤的燃烧,又听到了屋里传来的捣豆沙的声音……这些声音是那么的动听,那么的美妙,那么的幸福!
不知不觉得泪水滑过脸颊,流进了嘴里,奇妙的是,把我从回忆中拉回来的泪水,咸味过后是那么的甜!是该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,今年不知道爸妈给准备了什么好吃的?肯定有我爱吃的油豆腐,胖头鱼,炖排骨,红烧鸡块,猪肉大葱的饺子,韭菜鸡蛋配粉条的包子……可是,我突然发现,还没给爸妈准备礼物。记得曾看过一个故事,一个女儿给爸妈举办了庆祝钻石婚的活动,活动持续了半年,因为要收集一路走来的各种照片,从亲戚朋友那里,从工作单位那里,从社区那里……忙过之后,在大年夜,这位女儿把整理好的一大本附加了文字的影集送给了她的爸妈,他们一起翻看过去的点点滴滴,一起笑,一起哭,抱在一起,爱着彼此!我想,翻动每一页影集时的声音,传递的就是幸福……
我没有准备好的影集,没有制作好的礼物,但我想今年要给爸妈一个好好的拥抱,给他们说一声“爸妈,辛苦了”,我想他们一定会笑出声的,老妈应该还会偷偷的流眼泪,而且我想他们一定会感受到很幸福,而他们的笑声,就是最温暖的幸福的声音,会在我心中回荡一生……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写着写着,怀念着,陶醉着,已是第二天凌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独自驰骋的Benjamin | Powered by LOFTER